欧盟称伊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日期尚未商定

2013年01月17日07:18  环球时报

  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】俄新社1月16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消息称,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•阿什顿的发言人曼恩发表声明称,伊朗与国际调停六方尚未商定伊核问题新一轮谈判的日期。

  路透社16日援引伊朗ISNA新闻社消息报道,伊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举行。早前消息人士曾向俄新社透露,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于本月末在伊斯坦布尔举行。

  路透社援引曼恩的声明报道,“仍在继续磋商。我们正在等待伊朗方面的回复”。

  2012年“六方”同伊朗在伊斯坦布尔(4月14日)、巴格达(5月23日至24日)和莫斯科(6月18日至19日)分别举行了三轮会谈。所有会谈并未取得任何突破性决定。在此之前“六方”同伊朗的会谈已暂停将近1年多。

 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制定核武器。德黑兰对所有指责予以否认,并表示本国核计划的唯一目的在于满足国民用电需求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,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,并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。

  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的成员包括俄罗斯、中国、美国、法国、英国和德国,从2003年起“六方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起争取让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。

(原标题:欧盟称伊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日期尚未商定)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
  •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
  • 娱乐约翰尼-德普确定回归《加勒比海盗5》
  • 财经大用集团否认以病死鸡供应肯德基麦当劳
  • 科技9岁印度男孩成最年轻的微软技术专家
  • 博客胡紫微:2007年我被撤销职务那些事儿
  •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:飞机坦克四路进华
  •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:纠结的“编制”情结
  • 育儿妇产科护士: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